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MPA教育中心对教师进行“网络教室使用方法”培训

2014-07-30 | 查看: 1725

为帮助MPA研究生任课教师掌握新的教学手段,7月28日下午,MPA教育中心在公共事务学院南区教学楼404教室举办“网络教室使用方法”培训会。MPA研究生全体任课教师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MPA中心主任臧武芳主持。
  培训课程由研究生院倪瑞副院长主讲,他详细讲解了我校网络教室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他还指出,随着网络社会的交流逐渐频繁,网络服务日臻完善,我们面临一个教育高度信息化的时代,网络课堂成为了信息时代的产物,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教学的必然选择。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as,简称MOOC)自2011年发起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热衷。突破传统的“课堂授课”这个教学组织形式,使协同学习、课堂教学、远程网络课堂并存的多种形式并存,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益。我院也在学校网络课堂的大平台上积极开设自己的课程平台,借以这种不受空间和时间限制的教学方式,来满足将来越来越多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层次的学生的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会紧紧抓住信息社会对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让老师们学会运用新的方法,使信息社会中的学生“有选择地学习,不断地学习”。与会老师认真听讲、做笔记,还就教学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其对策、管理中切实可行的方法等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认为,网络课堂的质量高低关键还在于融入其中的教学思想、教学策略、教学方法及与之相配套的管理方法。认真细致的做好网络课堂的建站宣传、课程设计及过程管理等工作,不但对我院教师能力水平是一个提升也将会对学院知名度乃至学校声誉是极好宣传和提升。因此,这样的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

中国科大MPA中心

2014-07-3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