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19589月创建于北京,1970年初迁至安徽省合肥市,首任校长是郭沫若。中国科技大学是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211工程的大学之一,也是唯一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

(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秉持积极为我国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重点进行研究生教育及高端培训。学院现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公共管理教育中心、法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以及政策科学研究中心、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国际事务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科技法学研究室等。学院积极与政府部门开展多方位合作,设有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国家版权教育示范(安徽)基地、安徽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安徽省版权教育示范基地、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创新人才培训基地、合肥市商标与品牌培育基地等。学院重视国际学术交流,已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华盛顿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法国巴黎政治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柯廷大学、蒙纳什大学,波兰华沙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政府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学术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机构,开展广泛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

(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PA教育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设在公共事务学院,负责专业学位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与管理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首批获得MPA教育办学权的24所试点院校之一。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招收学员3400多人。中国科大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MPA品牌,全面提高MPA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实施了十百千万工程,即建设十门精品课程、每年举办百场报告会、建设一千个案例、开展万里行活动,全面提高学员的综合能力;启动海外研修计划,选派优秀学员出国上课,开阔国际视野,取得学分。良好的学术氛围、严格的教学环节管理、丰富的校友资源,使我校MPA在国内独树一帜。200611月以优秀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全国首批MPA培养院校MPA教学合格评估,教育品牌步入国内一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PA教育的基本模式为行业突破、在职培养。学院与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企事业单位、相关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教育研究机构开展广泛深入广泛合作,紧盯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现实需要,开办订单式的行业MPA、部门MPA、企事业MPA,为各行业培养理念新、视野广、能力强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院还在积极筹备IMPA(国际MPA)Ah-MPA(安徽MPA)MiniMPA(小型短期MPA)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PA教育包括全脱产、在职脱产、业余、辅修、委托培养、结业证书班等多种培养模式,并将学历教育与公务员培训和继续教育结合;采用课堂讲授、体验式教学、情景式教学、移动课堂、案例学习、小组讨论、专题讨论、实习实践、海外研修、等多种教学手段;培养过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战能力培养,实行双导师制,使学生学以致用。

欢迎全国考生报考中国科大MPA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徽州大道1129 中国科大南校区 公共事务学院

电话:0551-34920643492121

传真:0551-3601045

E-mailustcmpa@ustc.edu.cn

网址:http://ustc-mpa.ustc.edu.cn

办公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校区)公共事务学院楼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