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2012级金融MPA周末班开展移动课堂

2014-04-24 | 查看: 1760

  为加深对政府与市场关系del理解,切身感受公共支出对经济发展作用,2014年4月18日下午,2012级金融MPA周末班将《公共经济学》的课堂移动到安徽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合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其所属的金融超市,调研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
  在合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张海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小企业服务大厅运营情况和主要服务内容,赛飞培训的成效,中心服务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成功经验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中小企业帮扶(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及良好效果。通过张主任的介绍,同学们系统了解了服务企业的产品、流程、模式,加深了对政府提供公共品、准公共品的有关理论理解。

  在合肥市金融超市,超市负责人介绍了金融超市的成立背景和运营现状,在整合社会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服务、合理规避风险、合理定价等方面,和同学们深入交流讨论。同学们通过考察,体会到了对于点多面广的中小企业需求,政府搭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在安徽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心副主任龚新涛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讲解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建设与运营情况。他指出,政府-平台-企业之间的关系是:政府支持平台,平台服务企业,即政府为平台建设和运营提供财政资金支持,平台汇聚和整合资金、技术、企业和市场需求的信息资源,通过信息化将相关资源联通、融通、聚合起来,解决中小企业创业及发展需求。这是政府遵循市场规律、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方式的重要体现。

中国科大MPA中心

2014-04-2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