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课外拓展训练 加强团队协作

2014-04-30 | 查看: 1602

  4月20日,按照学院MPA中心的教学活动安排,2013级MPA同学组织了一次拓展活动,活动地点定在欢乐岛,刘国华老师、潘刚老师和班主任阚卫华老师也参加了活动。

  早上8:50,全体同学在拓展基地整合完毕,拓展活动随即展开。按照教练要求大家被随机分为两组,一场强强对抗即将展开。
  对抗第一项是缅甸桥,这是一项高空索道项目,这个项目不仅考验的是个人的心理素质,而且更加强调了团队的协作性。各队开始排兵布阵,布置战术,有的采取步步平衡的平衡战术,有的采取同步前进的速度战术…都想在战术上击败对手。但是,比赛开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无论是哪组队员走上缅甸桥,两组都传来了鼓励和助威声,两组竞争的对手俨然变成了惺惺相惜的战友。走上缅甸桥的男女同学和老师,也都克服了自身的恐惧,战胜了自我,顺利完成了穿越。缅甸桥项目让同学们克服了恐高和胆怯心理,在面临困境时保持沉着冷静,从而化险为夷,向成功迈进。
  对抗的第二项是攀岩,这是一项力量与技巧的项目。攀岩考验的不仅是耐力,还要有很好的路线规划和随即应变的能力。而通过攀岩这项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运动项目,让同学们克服了放弃的念头,锤炼其坚韧不拔的品质和自我完善、永不放弃的精神。

  大家认为在这次拓展活动中,大家不仅挑战了自我,也学会了更多的团队精神,对于自己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都有着指导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更是一次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和协同力。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

中国科大MPA中心

2014-04-3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