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MPA14春季班赴巢湖实地调研

2015-07-08 | 查看: 2815

  近日,安徽晥维集团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前来进行“第二课堂”调研活动的中国科技大学MPA2014春季班的研究生。

  中国科技大学MPA教学一直采取开放式教学方式,让学生带着课题实地调研,形成以理论模型指导实践,以加深对学生对理论的理解,让所学理论在实践中升华。
  2014级MPA春季班15名同学来自全省不同的岗位,有公务员、企业管理人员、现役军人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经历丰富,来到科大继续学习,有利于让总结工作经验,理性分析形势,转变思维方式,提升工作综合能力素质。该班同学致力于利用身边资源,来提高学习质量。
  近年来,环巢湖发展战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该班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环巢湖发展战略进行了初步的研讨,从理论的角度对环巢湖发展的战略分析、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为加深对该课题的认识,经过MPA中心协调,该班同学主动联系,前往巢湖市实地调研环巢湖发展战略。

  2015年6月7日上午,在中心臧武芳老师的带领下,该班同学调研了安徽晥维集团高新膜技术生产线,对该项高科技生产与院校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随后还来到了巢湖半汤温泉度假区,对该度假区的战略发展方向与市场地位进行了研讨,并实地参观了巢湖黄麓一家2000亩地的农家乐庄园,对农民土地流转、农家乐旅游、环境保护等实际状况做了观察了解与深入交流。
  通过一天的调研学习,同学们对学习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身边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了进一步的理性分析和思考。

中国科大MPA中心

2015-07-0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