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我院举行2016年苏州MPA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6-09-12 | 查看: 2385

  2016年9月9日上午,我院为苏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订单式培养的“苏州文广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举行。苏州市文广新局陈嵘局长、徐红霞副局长,我校研究生院屠兢常务副院长,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MPA教育中心臧武芳主任、刘国华副主任、万明副主任、张轶敏秘书,以及苏州班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臧武芳主任主持。

  苏州市文广新局陈嵘局长在致辞中对2016级新生表示祝贺,对学院不遗余力为苏州文化培养人才表示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特别提到了文化自信,苏州要积极把握新机遇,努力适应新常态,及时绘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美好新蓝图。中国科大作为全国首批实施“985”和“211”工程的大学,一定会为苏州文化人才建设培养有用之才,她表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MPA苏州班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教授对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办学理念和学科特色,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科大一直致力于建一流高校、创一流学科,坚持科教结合的办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地方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优秀人才,相信通过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化开放式的教育模式,一定会为苏州文化发展培养出具有现代管理理念的新型有用之才。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勤于思考、刻苦钻研、转变好角色,完满的完成学业。
  宋伟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与苏州多家单位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在文化软实力正日益成为核心竞争力的今天,苏州作为中国文化宝库,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经验特别值得我们进一步总结和研讨、提炼和提升,他希望MPA新生们将实际工作和管理学知识结合起来,保持求知求新的探索热情,学习新理念、拓宽新视野、掌握新方法,做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为苏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我院万明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研究生学习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充实的过程,必须沉下心来埋头苦读,希望2016级新生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技能,脚踏实地,夯实基础,为今后的发展打牢基础。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周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感谢学院为了苏州班顺利开班作出的辛勤努力,对学习期间能接触到最先进的公共管理理论,聆听学院老师精彩的授课表示期待,决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科大MPA中心

2016-09-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