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体验高新技术最新前沿 感受科技创新、科创结合脉动

2016-09-14 | 查看: 2283

                  2016年9月11日,我院2016级MPA研究生月度班全体同学在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周兴国老师和MPA中心副主任刘国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首先,周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先研院。先研院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建设原则设立,是开展高技术研发与应用和高端应用人才培养为主的实体机构,是中国科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当前正处于产业结构和经济增长模式转型期,为了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安徽省政府、中国科学院、合肥市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决定四方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先研院未来中心的展示大厅。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智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展区依次排开,各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呈现在眼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未来中心的大楼前,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让同学们看到了国内多个领域最前沿的高新技术,感受到了当下科技创新、科创结合的热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承继中科大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在各自的岗位,为推动国家经济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科大MPA中心

2016-09-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