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了解消防官兵生活 学习消防知识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2016-09-14 | 查看: 2254

                  2016年9月11日,我院2016级MPA研究生周末班全体同学在公共事务学院MPA中心张轶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包河区消防支队,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常识、体验消防生活。

  参观学习过程中,包河区消防支队消防官兵先后介绍了消防站结构、队伍建设、职能分工及车辆功能用途、器材操作使用,演示了无齿锯、液压救援设备、自救式呼吸器使用等操作,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车库、器材库、宿舍、荣誉室等库室,并且就爬绳、挂钩、6米拉梯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演练。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就灭火救援、内务、训练等主动发问,积极请求体验原地着战斗服和操作器材装备等,与消防官兵进行了热烈互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官兵出色的专业技能让大家折服,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对消防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中国科大MPA中心

2016-09-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