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招收MPA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8-03-06 | 查看: 4690

一、复试最低控制分数线

  正常批次:英语55分,综合能力115分,总分190分;

  提前批次:执行国家A类考生线;

  二、复试申请方式及截止时间

  1、申请方式:达线考生填写《2018年招收MPA研究生复试申请书/正常批次》,先提交word电子版(发邮件至:ustcmpa@ustc.edu.cn)以备初步审核。

  2、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 3月11日24时(以MPA中心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三、复试时间

  2018年3月17日——23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请考生提前30分钟到校,检录信息并抽签决定复试顺序。

  四、复试地点(材料寄送地址)

  合肥市徽州大道1129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区 MPA教育中心(公共事务学院)。

  交通路线:乘4路、11路、14路、108路、116路等公交车到卫塘站下,或乘41路、131路公交车吴夹弄站下,从科大南区水阳江路南门进入校园,到公共事务学院(本中心网站的概况栏中有具体位置图)。

  五、复试形式、内容和分数

  1、形式:综合面试。

  2、内容:含盖政治理论、管理学基础知识、英语应用能力、专业及综合能力。英语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译能力;政治和专业及综合能力主要考查考生对相关基本理论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及应变能力。考核范围为基本理论、近年来的社会热点问题和国内外大事。

  3、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流程

  检录个人信息,交验复试材料 → 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 → 等待复试 → 复试 → 复试结束 → 领取私人物品 → 离开考场。

  七、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复试申请书(含涉及相关证书复印件)》一式三份,装订成册;

  2、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西部等符合政策加分的相关材料 (项目结束考核合格三年内);


  下述3~6项装订一册:

  3、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4、大学成绩单原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即为原件);

  5、2018年全国联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6、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意:(1)所提交材料中所有需签名之处必须手写;(2)未按时提交材料,以及提交材料不全、不真实、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复试资格。

  八、考生须知

  1、实行差额复试;提交复试申请书并通过审核,方可参加复试;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未按规定提交复试申请书及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复试申请未通过审核的考生,不予复试及录取。

  2、网报中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未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者,不得参加复试。

  3、复试时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有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如论文、著作、职务、奖励、专利等);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的原件及复印件。

  4、提交的纸质《复试申请书》及其他材料中,所有项目必须如实完整填写,凡需签字盖章之处,均须签字人本人手写、加盖红章。否则,材料无效。若因此影响复试及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5、推荐信不得少于2份;推荐人必须具有高级职称同时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或大中型企业高管,是被推荐考生的直接或上级领导为佳,能证明申请人的学习能力、工作情况、社会责任和未来发展潜力;推荐人与被推荐考生之间存在亲朋关系的,应回避。

  6、复试期间,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传递任何试题信息,不得使用任何具有传输功能的电子产品(先交给管理人员保管,复试结束领回),不得携带私人物品进入复试室。违者,一经发现,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7、复试过程中,服从安排,保持安静,自觉维护秩序;复试结束后,立即离开,不许逗留。违者,一经发现,给予警告直至取消录取资格。

  九、联系电话及联系人

  0551—63492026张老师

点击下载:2018年招收MPA研究生复试申请书/正常批次

点击下载:2018年MPA招生正常批次复试-达线考生名单

中国科大MPA中心

2018-03-0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