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关于对我校超期研究生做学籍终止处理的公告

2018-11-16 | 查看: 296

关于对我校超期研究生做学籍终止处理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校研字[2017]186号)规定,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必须以毕业、结业、退学等形式之一终止学籍。我校已于20181月启动了针对历年来已达最长学习年限但未按毕业、结业、退学等形式之一离校的研究生(以下称超期研究生)的学籍清理工作,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2003级及以前入学的超期博士生、超期学术型硕士生、超期专业学位硕士生,因教育部学信网已无上述研究生在校生学籍信息,学籍自动终止,学校对该范围研究生在我校研究生教学信息管理系统中做离校处理。

  (二)2004-2013级的超期学术型硕士生、2004-2010级的超期博士生、2004-2010级的超期直博生,目前在校时间已超过我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硕士生5年,博士生8年,直博生8年),作为政策过渡,学校宽限至:①2018115日前完成论文答辩、主动提交毕业申请,或未完成论文答辩、主动提交结业或退学申请;②20181120日前办理离校手续。并要求在此期间研究生每学期办理培养进度确认并完成学期电子注册。研究生如未按学期办理培养进度确认并完成学期电子注册,或逾期未通过论文答辩、主动提交毕业申请,或逾期未主动提交结业或退学申请,201812月起各院系按学籍终止处理意见上报名单。学籍终止处理流程依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执行,学籍终止处理决定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学校按决定注销学信网在校生学籍,对符合毕业或结业条件的研究生颁发相应学历证书,在学信网进行学历电子注册。

  (三)2004-2013级超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校时间已超过我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硕士生5年),学校不再安排论文答辩,学校宽限至:①2018115日前主动提交或者院系协助提交结业申请;②20181120日前办理离校手续。对不满足结业条件或逾期未申请结业证书者,201812月起各院系按学籍终止处理意见上报名单。学籍终止处理决定生效后,学校按退学注销学信网在校生学籍。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经过60日,即视为送达。个人如有异议,自公告送达期满后次日起10日内向所在院系书面提出,逾期未提出的,视为同意接受,我校将依此执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2018
7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