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最新】报考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内容与要求

2019-03-07 | 查看: 1717

一、资料审核

1、应届生: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准考证

2、往届生: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准考证

3、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成绩单及本科课程进修成绩单

4、在网报中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否则不能复试)

考生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学信网)进行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或学历认证,

网址:http://www.chsi.com.cn

5、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三支一扶计划等政策加分证明材料(项目结束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初试加10分,大学生村官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初试加15分)

6、退役大学生士兵政策加分材料(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或者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材料: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二、学历审查

    一般要求国民教育系列本科毕业(含应届本科毕业)或大专毕业2年以上(以毕业证落款日期为准,下同),这一项是资格审查的关键环节。

    1、大专毕业时间不满2年的;不是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合格。

    2、党校文凭属非国民教育序列,不合格。任何高校的肄业生,均不合格。

3、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确保录取当年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否则报道不予注册。

4、本科结业生可以报考,但只认可其同等学力身份,复试时须加试2门主干课程。

5、有特殊要求的按教育部相关要求办。例如,法律硕士(法学)与法律硕士(非法学)有学科要求;MBAMPA、项目管理专业有毕业年限要求;单独考试必须在拟报考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又在拟报考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4年以上,或者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


三、收存材料

1、毕业证、学位证书、学生证等影印件,成绩单原件。

2、在网报中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所提供的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3、政策性加分申请及证明材料。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复印件。

5、其他有关材料(如获奖证书、外语能力材料、科研能力材料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