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2019级MPA月度班走进巢湖市三瓜公社调研乡村振兴

2019-11-12 | 查看: 1445



1110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我院2019MPA月度班全体同学赶赴巢湖市三瓜公社就乡村振兴工作展开为期半天的调研活动。

据了解,三瓜公社位于巢湖市半汤街道,由安徽淮商集团与安徽巢湖经开区联合开发。在建设中,三瓜公社坚持“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重点打造南瓜电商村、冬瓜民俗村、西瓜美食村,逐步形成了涵盖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民俗文化、农特产品种养、生产加工、物流、餐饮住宿等多种产业集聚发展区。

在冬瓜民俗村,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乡村茶馆、烤茶馆、打谷场、牛棚广场、烧酒坊,体味原汁原味的民风民俗,感受乡村自然人文特色。

在南瓜电商村,同学们走进半汤乡学院、乡创基地、开心麻花、微商驿站、有间客栈、规划展厅等处,了解三瓜公社整体规划布局、电商项目产业规划和电商建设运营情况。

参观调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三瓜公社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乡风民俗保护较好,本次参观调研让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今天的所观所感认真进行总结,与所学知识相结合,深化对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的理解和认识,更好指导工作、促进学业。

2019MPA月度班

2019111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