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2019级MPA研究生周末二班调研合肥南站运营管理

2019-12-18 | 查看: 1332

2019MPA研究生周末二班调研合肥南站运营管理


时值深秋,叶落秋黄。20191123日下午,2019MPA研究生周末二班全体同学前往高铁合肥南站进行为期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领略高铁时代的合肥速度,见证创新之都的智慧管理。

高铁合肥南站是集各种交通换乘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属合肥市先行规划设计的重点项目之一。高铁合肥南站连接了通过合肥市的合宁、合武两条高速铁路,是沪蓉、京福、淮南、宁西、合九等铁路线的交汇点,还融会了高速铁路、轨道交通、公路客运、快速公交、常规公交、机场大巴、出租、社会车辆、慢行交通等九种交通模式的换乘及衔接,形成了以合肥南站、合肥站为客运系统、以合肥北站为货运系统的环形格局,是合肥市最重要的陆上客运交通门户,也为中国中东部地区搭建了济经发展的大动脉。已于20141112日正式通车运营。

高铁合肥南站年旅客发送量占合肥铁路总旅客发送量的67%以上,根据相关资料预测,2020年和2030年合肥南站旅客发送量将分别达到1800万人和3160万人,旅客日发送量也将分别达到49315人和86575人,高峰小时客流量分别为5200/时和9500/时。

合肥南站枢纽总占地面积约70万平米,由合肥高铁南站站房、南北广场、线下场站、长途汽车站等几大功能区块组成,其南北站房采用了徽派建筑的风格特征,整体简洁大气,典雅清新,同时引入“四水归堂”的设计理念,形成具有浓郁徽州味道又现代感十足的序列空间。

当天下午,高铁合肥南站综管办赵云峰主任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高铁南站的各功能分区,并详细介绍了合肥高铁南站依靠自身的高效化服务及标准化管理成为全国优秀高铁站区的发展历程。

臧武芳孙启贵二位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MPA教育中心

2019112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