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2020级MPA月度班举办《宪法与行政法》 课程专题辩论赛

2020-11-16 | 查看: 1374



为更好地学习运用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思辨能力,1112日上午,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MPA中心2020MPA月度班《宪法与行政法》课程专题辩论赛在公共事务学院教学楼302教室举行,班级四支代表队参赛,全班学生观看了此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开篇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两场辩论赛双方的辩题分别是 “基于给定法律案例材料,是否赞成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人员信息公开”“基于给定法律案例材料,是否赞成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人员从业禁止”。此次比赛还设立了点评员,每场辩论赛结束后,点评员都对针对双方选手表现以及总体效果进行了点评。

辩论现场图一



辩论现场图二

辩论现场图三

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张姝教授结合所授课程内容,对部分队员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对辩题本身和场上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的核心和双方立论上存在的不足,让在场观众和辩手对辩题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张姝老师进行点评

此次辩论赛,班级学生全员参与,准备细致认真。辩论中,参赛队员思维缜密、情感充沛,展示了班级学生良好的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次比赛展示了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MPA青年学子的睿智与风采,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丰富了MPA的教学内容。(文/王祥 图/月度班)


                                                                                                                                                                      MPA教育中心

202011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