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我院举行公共管理2021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09-11 | 查看: 2098


94日,2021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魏玖长、副院长陈伟、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MPA教育中心主任臧武芳,副主任彭小宝、王善勇、周磊,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全体2021级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善勇主持。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黄素芳、李思敏和魏玖长在开学典礼上先后致辞。


黄素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创办历程、办学方针和辉煌成就以及20年来我国MPA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成果。最后希望MPA新同学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心内坚定,勇于担当,增强本领,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心怀国之大者,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思敏代表研究生院欢迎各位同学加入科大大家庭。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历程、成就和今年的招生情况,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期间充分利用科大优质的资源,学好专业理论课的基础上,加强政治课、外语课的学习;二是能够遵守学校学位授予和过程管理;三是互相之间多互动、多交友。

魏玖长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期间,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深入讨论交流,为自身能力发展也为科大品牌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新生高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有机会进入学校学习的珍惜,表示会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更好报效祖国,服务社会。2020级杨璨璨同学作为老生代表,欢迎新一届同学们,他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分享自己在学校期间的故事和感触,为新生们加油打气。




教师代表蔡文静老师分享自己作为科大人点滴的故事,从自己的教课经验中给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崇高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挖掘自己工作中的问题;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勇于克服困难,多跟师兄师姐讨教经验,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在MPA的学习中收获更多,拥抱更光明的未来。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结束,参加典礼的师生合影留念。

                                                                                                           MPA教育中心                                                       20219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