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讲座报道: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博士莅临MPA中心开展专题讲座

2021-12-21 | 查看: 4932


20211218日,界首市委书记,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逢阳博士受邀来访我院,并在中科大南校区公共事务学院教学楼301教室,为2021MPA周末1班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贫困县是如何创建国家高新区”的专题讲座。公共事务学院丁望斌书记、魏玖长院长、化学学院徐铜文教授、MPA中心彭小宝副主任、高亮副教授等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我院丁望斌书记主持。

 何逢阳,现任界首市委书记,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首届中国科技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博士。参加工作以来,何逢阳书记先后在省、市、县等多平台锻炼,在政策研究机关、经济发展一线、基层地方治理等多岗位历练,具有丰富的基层实践经验和理论素质修养。2014年主政界首以来,界首连续四年GDP增幅居安徽省第一,连续五年党建发展综合考核、政府目标绩效考核居阜阳市第一,荣获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成为全国唯一创建国家高新区的贫困县。


 何逢阳书记首先介绍了界首市的发展历史,重点分析和介绍了地处传统农业地区的县级小城界首市,如何在缺科技创新资源、缺重大产业基础、缺科技人才优势、缺科技金融支撑的现实困境下,成为全国唯一创建国家高新区的贫困县。并通过界首创建国家高新区的生动实践,剖析科技创新资源匮乏县域如何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可行路径,分析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创新和治理创新的逻辑联系,为推进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界首思考。

 讲座结尾,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何逢阳书记请教如何应对工作挑战、提升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等问题。讲座在MPA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何逢阳书记作为中国科大MPA的杰出校友,讲座不但拓宽了MPA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大家以后的人生发展方向做出了建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PA教育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