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2021级MPA月度班举办课程辩论赛

2022-01-05 | 查看: 1539

2021MPA月度班举办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课程辩论赛

20211224日,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人们在烟雨朦胧的合肥感受到了冬日的寒冷,不过这却阻挡不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302教室里如火的的热情。2021MPA月度班的同学们正在这里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辩论赛。本次辩论赛是老师为提升教学效果而开展的创新型课程教学形式。

同学们的细致准备使本次辩论赛精彩纷呈。本次辩论赛分初赛、决赛两阶段。 全班同学共分成五个小组参加本次辩论赛。

今年724日,双减政策落地。持续的发酵让“双减”成为2021年十大热词之一。“国家应不应该禁止校外补课”一时间成为社会热议话题,这也是初赛第一阶段的辩题。谷峪同学担任组长的“古语有云队”和徐双双率领的“你说的都对队”以此为内容开展辩论。正反两方就教育公平、教培产业、教育资本化等多方面阐述了自身观点。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最终“古语有云队”更胜一筹,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辩论,晋级决赛。

今年311日,“十四五”规划公布,“大数据”在文件中出现了55次。大数据元年是2013年,经过多年发展,大数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便利,但隐私泄漏的问题也让我们隐隐不安。初赛的第二阶段。田静同学领衔的“舌战群儒队”和徐亚婷同学领军的“我说的都队”以“大数据时代让人越来越自由还是不自由”为题展开辩论。正反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之后,“我说的都队”晋级决赛。


辩论赛的压轴题是“社会许多高学历人才致力考公下基层是好事还是坏事”。正反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陈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我说的都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全程脱稿、有理有节的斯源源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由盛梦组的“能动手尽量别吵吵队”承担组织保障工作。

赛后,臧武芳老师为冠军组颁奖,高度称赞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本次辩论赛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画上了圆满句号。

                    2021MPA月度班供稿

                      MPA教育中心

                     2021122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