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MPA教育中心开展2021级MPA移动课堂之系列讲座

2022-12-07 | 查看: 78


 受疫情影响,123日下午,MPA教育中心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2021MPA移动课堂之系列讲座。中心邀请中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桂建开展了“双碳条件下我们该如何做?”专题讲座,由中科大副教授彭小宝主持,2021MPA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刘教授就本次讲座题目做了相关介绍,分别从广义层面和狭义层面深刻剖析“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他表示,生态文明是探讨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环境保护是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选择。

 讲座中,刘教授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他分享了绿色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的共同生命体、环境即惠普工程、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等八大生态文明思想观。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精辟易懂、时效性强,精彩的讲座让2021MPA全体学生受益匪浅。学生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不忽视每一个可能引起环境破坏的问题,尽全力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充满生机的蓝色星球。中心也将继续努力开展系列讲座,拓展学生视野,切实提高MPA全体师生综合素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