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2023级非全日制MPA月度班参观校史馆、校博物馆

2023-10-16 | 查看: 10


1013日下午,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2023MPA月度班前往中国科大校史馆、博物馆参观学习。

透物见史,见微知著。在校史馆,同学们了解了科大六十余载的建校史。从1958年为国奉献而建校到响应国家要求南迁重建,再到新时代的奋发改革,争创一流。可以看出,科大的发展史正是新中国科教发展史的一个缩影,科大的发展时刻以国家发展之需为己任,时刻以培育人才为中心。从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创新一流、勇攀高峰等十个历史展厅,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在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校史馆宛若一颗明亮的恒星,照耀着来时之路。

风雨如磐,迎难而上。在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各历史时期的科研仪器、学术资料、考古发掘成果和社会捐赠等藏品,缅怀了严济慈先生和钱学森先生等“两弹一星”元勋们潜心钻研,科研报国的波澜一生,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科学家精神,更加坚定了对“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恪守。


大浪逐风,潮头勇立。透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精妙的展品,大家深深感受其中传递的时代记忆,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也有了更清醒的感悟。身为科大学子,在以“科大红”为底色的校园里,走在以老一辈科学家赋名的道路上,我们将秉承创校先贤的报国之情与报国之志,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做求真务实的先锋闯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3级非全日制MPA月度班(释戒明供稿)

202310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