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2023级MPA周末2班赴巢湖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2023-11-23 | 查看: 10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融入科大这个大家庭,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14日,2023MPA周末2班同学在学院及班委组织下,集体赴巢湖开展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第站去了张治中故居。故居位于巢湖市黄麓镇洪家疃村,从黄麓师范后门拾阶而下,过清水塘,就可到达张将军的故居。

 张治中将军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唯一一位没有同共产党打过仗的国民党将领,在解放战争时期促成了新疆和平解放,在新中国成立后对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贡献,毕生不遗余力地为国内和平而奔走,被誉为“和平将军”。

通过专业讲解、文字记录、照片展示、实物展览,全班同学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惧生死、不怕险阻,为了全中国的革命事业、和平大业无畏献身、真诚奉献精神。

 研学活动第二站去了厵村。该度假村群山环绕,植被丰富,水域星罗密布,自然环境极其优越,与名校黄麓师范学校为邻和千年古刹相隐寺为伴。


    中国厵村以秉承“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深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田园绘成丹青”的规划设计理念,突出勾勒了项目的“原山、原水、原村寨”,以“传承江淮民风民俗文化,打造巢湖半岛绿色空间发展格局”的发展理念,未来将成为合肥周边乃至全国人民最受欢迎的旅游康养福地。

 研学活动第三站去了巢湖半岛湿地公园。八百里巢湖不仅历史悠长,而且巢湖沿岸的美景更是让人心醉。



    纵观巢湖半岛的环湖岸线,婀娜多姿的巢湖半岛湿地公园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巢湖北岸。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同学们呼吸沿湖的新鲜空气之时,三三两两的露营者也与我们共享此刻美好。

    研学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回到了科大校史馆。灰砖红瓦、坡顶,校史馆的外墙爬满了青藤,既有历史感又充满活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勇攀高峰”等十四个展厅,全面地了解了科大自成立至今的血泪奋斗史。六秩风雨,弦歌不辍;三次创业,砥砺前行。

    中国科大自建校之日起就树立起“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远大志向,把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国家发展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一代代科大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创造了我国教育史和科技史上的一个又一个辉煌。

    本次的研学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意犹未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相信同学们会继承历代科大人的良好精神,在拼搏奋进的路途上前行不息,实现为国贡献的永恒目标!



2023级非全日制周末2班(纪晓晓)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