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ntact Us | Sitemap

我院老师赴黄麓镇实地调研

2024-03-18 | 查看: 10


巢湖市黄麓镇位于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巢湖的北岸,是“巢湖半岛生态科学城”的核心区,素以“文化之乡”著称,是“和平将军”张治中先生的故乡。黄麓镇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境内拥有千年古刹相隐寺、百年名校——黄麓师范学校、“将军故里”——张治中故居、中国传统村落——洪家疃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粉蜡笺等承载着悠久历史的人文资源;拥有16公里的沿湖湖岸线和芦溪咀、花塘河天然湿地、西黄山风景区等自然资源。

为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2024311日,我院万亮、崔育宝老师和院校友会臧武芳、望安全、洪姝倩老师一行,赴巢湖市黄麓镇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受到了黄麓镇党委书记、镇长、我院2023MPA学生童地震和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张明媚的热情接待。

童地震书记从地理位置、工业产值、自然人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黄麓镇的发展状况,以及镇政府高度重视“引智”“引资”“引才”工作。万亮副教授和崔玉宝副研究员就我院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的要求以及我院公共管理的学科特色做了介绍说明。童书记表示黄麓镇非常适合作为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他非常期待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能在黄麓镇挂牌运行。

调研组就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主要问题,与黄麓镇领导进行了详细深入沟通、讨论,达成共识。双方还就其他可能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探讨。



随后,各位老师在童书记和张委员的陪同下,到张治中故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大学城、黄麓镇水果种植基地和国家级的半岛湿地公园等进行实地考察。

(院校友会供稿 2024315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 版权所有